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保定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6 22:46:48
    语音播报

    2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保定改善幅度最大

    2月12日,湛蓝的天空下,大红灯笼让石家庄的街头显得喜气洋洋。 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刘岚)据河北省环保厅今天公布的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显示,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最好,保定市改善幅度最大。

    保定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排名,河北省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唐山、沧州、保定和衡水(并列)、石家庄、邯郸、邢台。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由大到小依次是:保定、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唐山、邯郸和衡水(并列)、沧州、邢台、张家口、承德。

    11个设区市中,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沧州、保定、衡水、石家庄、邯郸、邢台。

    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保定、廊坊、秦皇岛、石家庄、唐山、衡水、沧州、张家口、邢台、承德、邯郸,其中,邯郸市不降反升,同比上升1%,其余10市降幅在40.4%至2.3%之间。

    县域空气质量康保县最佳

    2月份,河北省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县(区)依次为:康保县、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张北县、涿鹿县、怀安县、张家口市宣化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丰宁满族自治县、阳原县、尚义县、怀来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市双滦区、滦平县、承德市双桥区。

    2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高邑县、沙河市、武安市、磁县、隆尧县、任县、无极县、南和县、元氏县、灵寿县、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复兴区、赵县、宁晋县、巨鹿县、柏乡县、邢台市桥东区、晋州市、石家庄市藁城区、平乡县。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