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好声音】范社岭委员建议:多措并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7 07:18:52
    语音播报

    【两会好声音】范社岭委员建议:多措并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有效激活农村市场、推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作用。河北省正定、永年、清河、迁安、宽城、阜平、康保等7个农村电商示范县(市)的电商服务体系已经初具雏形,农产品上行销售显现出一定成效。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建议,多措并举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范社岭委员建议,大力培养聚集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制定中长期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计划,提高农民的信息素质,并调动农民利用电子商务发展的积极性,助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积极拓展农村电商网点服务功能,扩大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信用贷款、话费存缴、票务代购、水电气费缴纳等服务功能,活跃农村电商市场;提升农村电商产品品牌效应,促进农民通过电商增收致富;扶持特色农产品电商网站,推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公路建设进度,积极改善道路通行状况,降低电商物流成本。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