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城管队员帮老奶奶卖山货 热心市民纷纷抢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7 15:38:31
    语音播报

    保定城管队员帮老奶奶卖山货 热心市民纷纷抢购

    城管队员帮老奶奶卖山货

    3月春寒料峭,一位来自易县山区的八旬老人在保定胜利南巷摆摊卖山货。保定市竞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的队员们发现后,自发在微信朋友圈帮老人宣传,不到1小时,老人的山货被抢购一空。队员们说,天太冷了,希望老人能早点回家。

    据竞秀区执法局女子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队员们在巡查胜利南巷时,发现有个老奶奶在摆地摊。铺在地上的一块塑料布上,放着一袋袋柿饼、苹果干、杏干、酸枣粉,都是很平常的山货,简陋的包装毫不起眼,鲜有行人光顾。

    早春的风不停地刮着,街头没个挡风的地方。虽然生意冷清,老奶奶却一直安静地守着她的小摊不肯离去。

    热心市民纷纷抢购

    队员们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这才知道老奶奶今年88岁了,家在易县山区,带着两箱山货跑到保定市区来卖。这些山货都是她亲手晒的,想卖点钱补贴家用。周边的商户看到这种情况,都给老奶奶送热水送食物。

    女子中队的队员们自发在微信朋友圈里帮老人卖起货来。大队其他队员得知此事后,纷纷转发信息。很快,一份份红包发了过来,老奶奶的摊位前也热闹多了。附近一些热心市民看到后,也过来购买。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老奶奶的山货被抢购一空。

    “就想让老人早点卖完早点回家。”一位队员告诉记者,那一刻在老奶奶面前,自己不只是一名管理者,更像是一个晚辈。(记者李连成)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