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村民通过摄像头直接连线镇政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7 15:46:26
    语音播报

    邢台:村民通过摄像头直接连线镇政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赫赫)3月16日,在邢台南和县郝桥镇南葭村便民服务中心里,村民白大姐与村干部正对着墙角的摄像头,向镇政府咨询贫困户免费培训的情况。

    白大姐说,她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县里出台政策可以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免费培训,就来到村委会咨询。但有些具体内容村委会也不是很清楚,于是通过这个摄像头直接向镇政府服务大厅询问。“这个‘摄像头’真是太方便了。”白大姐说。

    南葭村支部书记周海龙告诉记者,这个摄像头是今年3月份由镇里统一安装的,可以直接连线镇政府服务大厅。

    记者在郝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与另一个村进行对讲,显示器上,该镇域30个村便民服务站的图像都清晰可见。

    郝桥镇党委书记张立坤介绍,这项工程是该镇加快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的一项举措,通过安装摄像头,及时督促村便民服务站更好地服务群众,转变村干部陈旧的办事作风。摄像头有通话功能,能够更快、更准、更真实地了解老百姓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帮忙解决。现在该镇所有行政村的便民服务站都已安装完成,正在试运行,初步已达到一定的效果,群众满意度比较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