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无极倾力打造“生态新城、魅力无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9 11:13:39
    语音播报

    无极倾力打造“生态新城、魅力无极”

    全力实施兴产业、强城乡、优生态、增活力等工程

    无极倾力打造“生态新城、魅力无极”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兰英占)从无极县政府获悉,2018年,该县将主动对标石家庄市“4+4”产业格局,全力实施兴产业、强城乡、优生态、增活力等工程,倾力打造“生态新城、魅力无极”。

    2018年是皮革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无极县将重点实施后整企业入园提档升级工程,强力推进投资百亿元的国际生态皮革基地项目,建设皮革后整园区,加速日本世联、意大利皮革科技园建设,大力扶持润成进境皮张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场的发展,逐步将皮革业打造成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业方面,大力推进潘成产业园二期、格品机电产业园、路捷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引进高端制造类企业,逐步形成产业发展的新集群。绿色家居业方面,加快郭庄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引导木门类企业园区聚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支柱。

    该县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以石家庄住建集团住宅产业化基地为龙头,以斯特龙系统门窗、玻璃幕墙研发生产基地、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为支撑,重点发展装配式住宅、新型建材等产业,打造新型建材基地。同时,积极发展仓储配送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打造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基地。

    该县把增活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瞄准国内外知名企业,精准对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1个省重点项目和19个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该县把优化生态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支撑,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将污染项目拒之门外。加快滹沱河功能性生态湿地建设,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该县加快构建“一核三区”新格局。“一核”是指按照“小县大县城”的建设思路,做大做美主城区。实施“东优、西延、南兴、北跨”发展战略,将县城框架从9.6平方公里逐步扩展到25平方公里。对花园路进行提升改造,以无极中学、无极公园为重要节点,全面做优县城东部;依托中医院、民俗公园,积极引入碧桂园等房地产开发集团,将县城向西延伸;依托五洲家居建材城等现有综合商贸体,点燃区域发展新引擎;依托北大经济学院教育基地建设,构建“一河两岸”发展格局。

    “三区”是指南部张段固生态皮革特色小镇、北部活力新区和西部北苏开放新区。南部张段固生态皮革特色小镇,以绿色生态皮革基地为基础,以滹沱河生态景观、石黄高速为依托,发展专业交易市场、物流中心,打造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北部活力新区,以河北省首个县级内陆港——河北润成仓储物流园等为基础,依托京石高铁、津石高速、木刀沟滨河公园建设,打造北部产业、教育融合发展的活力新城;西部北苏开放新区,依托毗邻京港澳高速等区位优势,结合新兴产业发展,把北苏打造成对接正定新区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