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39个巡察组开展第三轮巡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9 15:05:01
    语音播报

    张家口39个巡察组开展第三轮巡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颖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张家口市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9个巡察组开展第三轮巡察。

    本轮巡察从3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交叉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6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区进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67个县(区)直单位、35个乡镇(街道办)开展交叉巡察。

    此轮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督导检查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重点查找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虚假“摘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以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等。同时,该市创新工作方式,由各县(区)分别派出两个巡察组,在县(区)之间开展交叉巡察,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强化督导,并建立和完善一事一报、问题线索处置、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等制度,确保巡察效果和质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