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地铁车辆段开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9 18:25: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地铁车辆段开建

    2017年12月5日,石家庄地铁2号线建设现场。(资料片) 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力图 记者曹智)继石家庄西兆通地铁车辆段之后,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地铁车辆段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石家庄第二个地铁车辆段,采用全新地铁车辆段建设模式,打造极具特色的“地铁之家”。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地铁车辆段位于石家庄市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为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线路起始端,距离地铁嘉华站700米。该车辆段主要用于地铁2号线机车的运营管理、停放及维修、保养。

    该车辆段占地483.17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0年6月建成启用。项目采用全新的“一地两用”建设模式,建成后,项目上方土地将进行二次利用。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