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市上半年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674户(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1 13:37:25
    语音播报

    沧州市上半年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674户(图)

    3月20日,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危房改造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刘树鹏)3月20日,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沧州市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674户。另外,经沧州市各县(市)摸底和初步鉴定,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无人供养特困户、未纳入建档立卡低保户危房存量1200户,已上报河北省住建厅,待批准后争取年内全部开工建设。

    据介绍,2017年河北省下达沧州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674户,要求今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截至目前,已竣工1141户,占任务的68.16%,预计6月底全部竣工。自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至2017年底,沧州市已帮助8万个农村贫困家庭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连续多年进入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考核验收优秀行列。

    为精准确定补助对象,沧州市研究出台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对三类贫困家庭的住房进行全面检查,对疑似C、D级危房进行鉴定,凡是鉴定为C、D级危房的一律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并列入2018年改造计划。沧州市指导各县(市)认真落实“改造政策、补助标准、补助对象、资金发放、实施情况以及信息档案”六公开制度,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