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尚义县与九家企业签约精准产业扶贫项目 总额逾1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2 10:34:21
    语音播报

    尚义县与九家企业签约精准产业扶贫项目 总额逾10亿元

    3月18日,尚义县举办产业招商推介暨2018精准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农业部信息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8日,从农业部信息中心获悉,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河北尚义县人民政府联合在京举办“尚义县产业招商推介暨2018精准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尚义县人民政府与大杞红生态科技公司等9家企业签约,投资总额逾10亿元。

    据介绍,此次产业推介和签约活动,是双方携手发力打好产业精准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技术帮扶和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为尚义注入一批新的扶贫产业和一批新的攻坚力量,坚定社会各界投资尚义的信心,夯实尚义产业发展根基,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农业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脱贫增收。

    3月18日,尚义县举办产业招商推介暨2018精准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农业部信息中心

    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介绍,2018年尚义县将按照“2018年攻坚拔寨、2019年脱贫出列、2020年巩固提升”的滚动脱贫计划,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一个中心,延伸“特色产业、兜底保障”两个链条,聚焦“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资本收益向资产收益、传统产业向新型产业”三个转变,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社会保障”四个硬仗;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对帮扶重点贫困村,到乡村投资兴业、吸纳就业、捐资助贫,参与扶贫开发;支持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从事扶贫开发事业,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实现“光伏、股份制经济合作组织、特色收益项目、精准帮扶措施、惠农扶贫政策”五个全覆盖,切实解决生产性、经营性、结构性贫困问题,确保村村有亮点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