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各地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3 06:17:1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各地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全省各地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 把握精神明思路,真抓实干开新局。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全省各地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作出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石家庄市提出,要扎实推进事业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作为主攻方向,深化“双创双服”活动。要抓好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切实为市民营造和谐舒适、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走出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要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唐山市提出,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狠抓经济运行调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传统产业技改工程、新兴产业培育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民生工程落实到具体项目上,靠高质量项目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妥善化解矛盾问题,持续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

    承德市提出,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承德市“十三五”时期目标战略结合起来,聚焦生态支撑、水源涵养,协同发展、服务京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维护稳定、拱卫京都等重点任务,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张家口市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做到“四个办奥”“五个着力”,坚持科学有序、集约节约,高标准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坚持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主动对接、全面融合,推动协同发展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强市;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强大动力。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秦皇岛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密切联系秦皇岛实际、县区和部门实际、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力前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边学边做、以做促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

    廊坊市提出,要坚定不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借势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深入推进交通、产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定市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丰富内涵,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定各级各部门将建立健全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反馈清单、问责清单,全面做好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对涉及机构改革的具体步骤、时间节点、规章纪律等,要严格要求、稳定推进;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管理、强化监督。

    沧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创沧州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协同发展、港口经济、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绿色攻坚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衡水市提出,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着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对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进行梳理完善,努力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接衡水的地气。要把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大跑办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项目倾斜和试点落地。进一步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工作推进上有突破。

    邢台市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尽快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信访稳定工作常态化等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

    邯郸市提出,坚定不移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招商引资质量,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把实体经济做强做实做优。结合“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破解企业审批难、市场准入难、“准入不准营”等现实问题,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精准防治大气污染,加大削煤力度,深入整治“散乱污”企业,开展“绿美邯郸”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