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侯二河代表:话融合发展 促国防和军队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5 05:16:48
    语音播报

    侯二河代表:话融合发展 促国防和军队建设

    侯二河代表进军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话融合发展 促国防和军队建设

    侯二河代表:话融合发展 促国防和军队建设

    3月23日,侯二河代表进军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记者乔宾娟摄

    3月2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武安市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来到邯郸预备役炮兵旅,给官兵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65岁的侯二河说着一口武安话,可官兵们却听得津津有味。“两会和普通官兵密切相关,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让大家特别振奋,国家对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越来越重视,既鼓了我们现役军人的劲,也暖了退役军人的心。”炮兵旅军务科科长张红杰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白沙村与邯郸预备役炮兵旅是双拥共建单位,军民情谊深厚。我们来到军营,就是想与官兵共同学习交流两会精神,这对新农村建设、部队建设都是很好的促进。”侯二河表示,“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两会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指示要求,与广大官兵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邯郸、幸福邯郸,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侯二河告诉记者,21日从北京回来后,他第一时间就在村里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家听了都非常振奋,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制定了很多好政策,我们一定要把白沙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改革开放以来,白沙村始终坚持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全村2700口人,2017年经济收入达2.16亿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我们将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整治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今年,村里将新上环保型现代化综合搅拌站和白灰超细粉生产线项目、新型免烧砖厂建设项目等。还将以山体修复、废弃石料厂复原复绿为抓手,建设集休闲、度假、攀岩、商务活动等为一体的生态景区,把乡村旅游做活、做大、做强、做成精品,争取早日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侯二河坚定地说。  (记者乔宾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