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卢庆国代表:行业领跑,创新路上再提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05:55:29
    语音播报

    卢庆国代表:行业领跑,创新路上再提速

    卢庆国代表向科研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行业领跑,创新路上再提速

    卢庆国代表:行业领跑,创新路上再提速

    3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左三)向科研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李卫国 刘剑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3月24日上午,位于曲周县的河北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会议室内,全国人大代表、晨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正向科研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卢庆国满怀激情地说,“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让我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围绕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发展等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广东团审议时,提出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企业坚持创新的决心。”卢庆国说,“晨光从一个濒临倒闭的小作坊,成长为世界天然色素行业领军企业、国际重要的天然植物提取物生产供应商,关键就是持之以恒搞创新。”

    结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谈感受、说体会,会议室内气氛很快热烈起来。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培养创造精神、奋斗精神,鼓足干劲,为创造新时代的荣光贡献力量。”晨光公司技术总监高伟说,目前甜菊糖综合利用、菊花渣提取黄酮等项目研究进入攻关阶段,“我们要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继续做植物提取行业领跑者。”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专业的博士生王红亮是晨光研发团队中的“新兵”,入职不到一周。“选择晨光,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科研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王红亮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现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要脚踏实地搞科研,争取尽早出成果。”

    “未来晨光要依托植物提取优势,进军大健康产业,需要激发每名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力量。”上午11时,卢庆国又走进生产车间,向一线工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