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市5月1日起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19:27:1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5月1日起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出台,5月1日起,该市离境退税政策将正式实施,旨在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境外旅客在该市的旅游消费。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物品,满足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在正式对外开放并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离境时,退还增值税,退税率为11%,退税额全部由中央承担。

    石家庄市旅游资源丰富,来石的境外旅客人数逐年攀升,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拉动境外旅客在石购物消费,有利于优化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提升石市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塑造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该市已确定在正定国际机场口岸实行离境退税政策,由国税部门选择一家银行作为退税代理机构,在口岸隔离区设立退税业务办理窗口,退税代理机构向指定的国税部门办理退税认定、变更、终止及结算等手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