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桥西区细化考核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6 19:27:12
    语音播报

    桥西区细化考核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出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细则和考核评价体系》,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的考核内容、分值评定、考核程序、结果运用等作出明确规定,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是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学习传达、动员部署等工作,有无相关会议记录、文字资料……在考核细则中,该区把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为8大项,14小项,分项列分进行细化考核。在考核中坚持问题导向,每项考核都要求有相关材料,保证可追可溯,对单位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和领导干部被问责的实施扣分。

    在考核过程中,该区抓住“一把手”这个责任主体,对78个部门的“一把手”进行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并全部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逐级压实责任,用硬指标说话,强化对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