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郑喜兰代表为基层政法干警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09:33:51
    语音播报

    郑喜兰代表为基层政法干警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作为政法干警,我们一定要把公平正义牢记心间,把人民群众牢记心间,把责任担当牢记心间,用奉献诠释为民情怀,用生命捍卫公平正义。”3月23日,在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完善立案登记工作现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喜兰,为基层政法干警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近年来,人民法院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目标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郑喜兰的一席话,使现场的干警深受感染。桃城区人民法院的卢华伟说:“国家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人民对法律人的信任和期盼,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基层政法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会开完,已是中午。郑喜兰匆匆吃了口饭,又开始准备下午的会议,就推进“一乡一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都提到,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郑喜兰说,衡水的农业人口占总人口数的75%以上,针对这种“小城市、大乡村”的实际情况,他们正在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

    郑喜兰说,在立案环节将调解程序前置是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关键,今年,衡水市法院系统将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突破年”活动,通过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程序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纠纷。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