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刘莉沙委员“送戏下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把“幸福的声音”送到最基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09:36:37
    语音播报

    刘莉沙委员“送戏下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把“幸福的声音”送到最基层

    3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刘莉沙,带领“送戏下乡”演出小分队来到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农村,用传统艺术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讲两会精神。自3月15日从北京开会回来,这已经是她组织、参演的第二十场演出了。

    “全国两会上传递出幸福的声音,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要把这些声音用传统艺术的形式送到最基层去。”刘莉沙说,此次参加全国两会,她深切地感受到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尤为关注,报告中提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让我精神振奋,鼓足了干劲儿。”

    刘莉沙回到石家庄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全团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之后,全团上下迅速行动,到村庄、到山区、到厂矿演出,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向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从3月15日到3月25日,刘莉沙带领演出小分队深入藁城区、赵县、赞皇县等地,已连续演出20多场。“我们在传统曲目演出中,穿插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唱段,力求入脑入心,进一步凝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力量。”

    刘莉沙说,下一步,她还将推出更多叫好叫座的现实题材作品,用精品力作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