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张家口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3-27 11:33:0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从3月27日起,张家口市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河北省已有石家庄、邢台、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号牌号码为6位。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国产的新能源汽车要符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要求,且《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需标注为新能源汽车,否则不予核发新能源号牌;进口新能源汽车需审查《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未标注为新能源汽车的,不予核发新能源号牌;2016年12月1日前生产或进口的新能源汽车:要符合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3类新能源汽车的结构特征,国产汽车还要符合《公告》要求,否则不予核发新能源号牌。(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