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力度!保定市严查违法三轮车147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17:05:07
    语音播报

    大力度!保定市严查违法三轮车147辆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保定电(通讯员高峰记者徐华)3月1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三轮车专项治理行动。截至今天,共查处违法三轮车147辆。

    此次查处的重点是在主城区内运行的违法三轮车,即非法货运三轮车、非法客运三轮车和老年代步三轮车。为此,保定市重点对火车站、客运中心、大型医院非法营运三轮车的重点聚集部位,以及裕华路等非法货运三轮、老年代步三轮车重点聚集路段进行集中治理。保定市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思路,不断延伸治理触角,扩大整治区域,严查严处违法三轮车。对非法营运三轮车一律依法暂扣车辆,并交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非法营运处5000元以上罚款。

    加大对从事快递、环卫、供水的三轮车的管理力度,对斜穿马路、闯灯越线、路口突然猛拐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对违反交通法规的,保定市公安交警在依法处罚的基础上,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其主管部门,第一次由主管部门进行教育警示,第二次待业整顿,第三次取消其驾驶从业资格。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