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在小微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委托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17:23:4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在小微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委托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朱广涛)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安监局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创新,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小微企业中推进安全生产委托服务的通知》,通过委托具有安全生产技术和能力的安全服务中介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服务,为企业找好安全“管家”。今年10月底,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委托服务的小微企业将不少于10家;2019年底前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委托服务的小微企业不少于本县区小微企业数的50%;2020年底前将100%开展此项工作。

    为有效提升小微企业事故防控水平,在遵循委托双方自愿、有序和市场化“结帮搭对”的基础上,市安监局对委托方式、时间、内容、考核方式等做了详细规定,明确托管重点内容。在推行过程中,该局将此工作与安全生产诚信机制、标准化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将诚信等级差(C、D级)、标准化管理薄弱的小微企业列为委托重点,要求各县区安监局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督促、引导企业引入新机制,协调解决委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该局要求中介机构要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订隐患整改方案、开展隐患整改验收、开展企业全员安全培训、指导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职业病健康”等纳入服务重点,明确安全服务中介机构每年赴托管企业开展现场服务不少于12次,每年协助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少于1次,协助企业开展全员培训不少于2次,到托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不少于6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