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8 14:13:40
    语音播报

    保定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保定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首批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74.24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姚轩)3月22日,今年保定市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涿州市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共有9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74.24亿元。

    今年,保定市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253”新型制造业为内容,加快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做强产业支撑。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速聚集发展。此次集中开工,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14.91亿元,成为该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其中,投资50亿元的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基地等项目,投资60亿元的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科技园等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投资6亿元的河北百消丹二期等生物医药项目加快推进,为保定市优化投资结构、实现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传统产业改造项目加快升级。该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投入,建设规模大、附加值高、绿色环保的传统产业项目。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汽车零部件、新型建材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总投资达113亿元。其中,投资6亿元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XEV试验中心项目、投资11.8亿元的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系列子项目、投资0.5亿元的上海中国弹簧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工厂项目、投资3.3亿元的台州新立模塑公司年产100万套汽车内外饰件及注塑模具项目、投资11亿元的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三棵树涂料新型建材生产等项目,将巩固和发挥传统产业优势,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现代服务业项目质量提高。该市把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此次集中开工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332.58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的保定深圳高新科创产业园启动区、投资40亿元的河北云花溪谷旅游度假区、投资19亿元的清华美院高氏雕刻教学实践基地、投资30亿元的保定聚成旅游开发公司云蒙山运动养生小镇、投资3.7亿元的保定苏博汽车零部件配送基地等项目,在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为带动就业创造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