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顺平600多家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8 14:40:27
    语音播报

    顺平600多家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

    河北新闻网讯(吴建章、徐亚宁)“以前种苹果,为销路发愁、为管理发愁,加入合作社后,再不用为这些事儿犯难了。”近日,顺平县神南镇神路苹果专业合作社社员张瑞成感慨地说。

    顺平县立足特色农业产业优势,按照创建一个合作社、做强一项产业、搞活一方经济的思路,积极推行“政府+科研机构+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六位一体模式,大力扶持农民发展专业合作社,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为农民增收搭建平台。南台鱼村望蕊鲜桃农民专业合作社除定期邀请河北农大、石家庄农业科学院等的教授对桃农进行培训外,还通过统一采购农资、统一销售等模式,降低桃农的种植成本。目前,该县共发展合作社600多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6家、市级15家,重点扶持发展扶贫专业合作社35家,经营项目涵盖了林果、畜牧养殖、设施蔬菜、食用菌等。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