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保定徐水区严控宅基地建房

    来源:新华网 2018-03-28 10:59:0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徐水区严控宅基地建房

    新华社石家庄3月28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政府了解到,徐水区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区所有城镇、农村、开发区范围内,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工程建设和在宅基地上新建、翻建、改建、扩建房屋。

    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展开,保定徐水区出现了部分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工程建设和在宅基地上新建、翻建、改建、扩建房屋等行为,严重影响城乡规划顺利实施,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徐水区政府规定,属于雄安新区周边管控区的大因镇、崔庄镇、东史端镇将严格控制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建设区、农村居民点一律不得突破规划确定的开发边界。严格控制城镇发展方向,严禁沿雄安新区周边贴边建设。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和城乡建设用地总量。禁止新增或扩大城镇新区和产业园区,严控新增农村宅基地,整合现有村庄资源,集约高效建设农村新社区。

    同时,徐水区政府将加大管控力度,限期拆除违法建设。据徐水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收到停工通知书或限期拆除决定书后仍不停止建设或逾期不拆除的,城区违法建设由执法局牵头,农村违法建设由乡镇政府牵头,规划、住建、国土、公安、法院等单位配合,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