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15:08:55
    语音播报

    辛集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启用

    河北新闻网讯(刘畅)日前,辛集市环保局、市交警大队及运管站的工作人员在高速路口对过往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他们并没有要求车辆停车受检,而是启用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依靠这套系统,只要过往的机动车从监测设备前驶过,屏幕上就会实时显示车辆信息以及尾气是否合格。

    据了解,传统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方法是在排气管采样,然后用常规仪器进行分析,成本高、操作难度大。采用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对道路行驶中车辆进行尾气监测,可以快速地发现行驶中的高排放车辆,信息全面,反馈及时。辛集市相关部门将在车流量较大的进入市区路口,进行随机抽查监测,对尾气不合格的车辆将依法劝返,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