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11:17:12
    语音播报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穿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历史的河流奔涌向前,将奋斗两字深深镌刻于中华民族的血脉当中。奋斗,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生生不息,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飞跃的重要法宝。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是一部从未停歇、不断创业的奋斗史。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出发,一批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接续奋斗,用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壮举,突破艰难险阻,开拓出走向民族复兴的宽阔航道,演绎出气势磅礴的恢宏乐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更需要我们艰苦奋斗再创业,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继续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明确为之奋斗的目标任务。党的十九大提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我们的奋斗就有了前进方向,有了行动指南,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明确奋斗的意义。今天,我们身处的国内外环境复杂程度前所未有,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也十分艰巨。每一个人都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想要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完成艰巨任务,将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创造新辉煌,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勤勤恳恳、真抓实干。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斗是实现目标的必由之路,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明确了奋斗的意义,我们就能增强持久奋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永远奋斗的豪情壮志。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明确奋斗的时代内涵。奋斗是什么?奋斗是为了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拼搏。新时代的奋斗,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力争上游、事争一流;就要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爱国敬业、遵纪守法,为创造更加丰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领导干部要做领头雁。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凡事带头冲锋、敢于攻坚,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就一定能带动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苏晔)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