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怀来:重拳出击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18:01:45
    语音播报

    怀来:重拳出击打击制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辉、陈世华)清明将至,在殡葬用品市场上,却出现了一种与第三套、第五套人民币颜色和图样相似的冥币,几乎能以假乱真。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家口市怀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于近日开展治理生产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

    图为怀来县执法人员对市场上印有仿真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进行检查。  王辉摄

    由怀来县文广新局、食药监局、住建局、电视台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发现有6家小商品销售摊点销售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执法队查获的高仿真冥币面额有100 元、50 元、20元不等,版面除将“中国人民银行”改为“世界通用银行”“天地通用银行”等图样外,其他图样与人民币的图样十分相似。执法队员介绍,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和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等损害人民币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对这种冥币进行了收缴,并对售卖人员进行了说服教育。

    本次执法行动,对怀来县县城内的超市、小商品销售摊点和印刷企业进行了认真清查,共收缴各类仿真冥币30余公斤,规范了市场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殡葬用品市场,维护了人民币的权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