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1 22:51:13
    语音播报

    秦皇岛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正式签约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秦皇岛电(记者郭猛、王思达)今天下午,秦皇岛市与北控水务集团就污水污泥处理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在秦皇岛正式签约。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将设区市污水污泥处理项目整体打包签约的PPP项目。

    秦皇岛与北控水务集团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正式签约

    3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与北控水务集团就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在秦皇岛正式签约。图为签约现场。

    据了解,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覆盖秦皇岛市城区的主要排水设施,包括5座污水处理厂、1座中水处理厂、2座污泥处理厂、51座污(雨)水泵站和423.31公里排水管网。按照厂网一体、泥水一体,整体打包、统一合作的原则,由秦皇岛市政府授权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实施单位,特许经营权作价36.8亿元转让给北控水务,并由北控水务和秦皇岛排水公司合资组建项目公司。30年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排水管网和泵站设施的运营、维护和管理,通过收取污水处理费和管网维护费的方式收回投资,补偿成本并取得合理收益。该项目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模式进行PPP合作,特许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所有设施完好、无偿的移交给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或其指定接收机构。根据协议,原秦皇岛市排水公司1112名在职员工将采用聘任制到新组建的项目公司工作,以保证平稳过渡。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介绍,该项目符合当前国家推进PPP项目的政策导向,属于典型的存量资产PPP项目,且属于城域级厂网一体化的全业务链条项目,这在河北省尚属首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模式,有利于推动秦皇岛市排水公司转型升级、提高污水污泥的处理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质量。以项目签约为契机,秦皇岛将打造区域统筹管理的“大排水”格局,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员工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