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冀州区实施六大春季绿化造林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0:58:32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区实施六大春季绿化造林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冀州区以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牢牢把握当前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重点实施了六大春季绿化造林工程。

    据了解,环城绿化工程建设任务6000亩,植树50.2万株,重点打造生态绿化重要节点以及生态绿化环城林带和现代果园;环湖绿化工程建设任务5000亩,植树27.5万株,在环湖干线集中连片打造绿化带;经济林绿化工程建设任务4000亩,植树34万株,结合现有经济林产业种类,因地制宜打造现代果园示范基地,全面带动全区的果园种植模式转型;农田林网工程建设任务500亩,植树2.8万株,重点建设高效、优质的工业原料林基地;河渠绿化工程建设任务500亩,植树2.8万株,按照河渠两侧宜林地全覆盖的原则,在重点河渠两侧种植观赏性树木;林下经济绿化工程建设任务1200亩,积极推进“企业+基地”的以林药为主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

    为确保春季绿化造林工程的快速有序推进,该区专门成立了春季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造林绿化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并通过采取乡干部包村、包工程,村干部包地块的管理措施,把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的植树造林任务。在苗木管护上,该区抽调林业专业技术人员20余名,奔赴春季造林一线,全面指导浇水、施肥、修枝等管护工作,确保造林的绿化效果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