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出台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4:47:46
    语音播报

    张家口出台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张家口出台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到2020年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工信局获悉,为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创新型城市、数字城市建设步伐,日前该市制定并印发了《张家口市关于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一系列大数据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助力张家口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意见提出,到2020年,该市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将大幅提升。建成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城市社区光纤网络覆盖率10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100%、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5G网络实现试商用。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有条件的城市家庭具备1000兆位/秒的宽带接入能力。

    信息化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实施应用系统上云工程,政务服务实现在线化,教育、旅游、民政、医疗、交通、社保、环保、住房等民生领域实现网上普遍惠民服务,政府大数据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指数、政府信息化应用指数进入全国中上水平,居民应用指数稳居全国中上水平,新型智慧城市初步建成。

    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5%,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0%,由省工信厅认定的数字化车间以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等两化融合类试点示范企业达到30家。

    大数据产业取得长足发展。重点加快推进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怀来秦淮大数据基地等园区建设,全市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数量规模达到150万台以上,产业基地入驻企业200家以上,大数据相关产业投资规模达到300亿元。

    意见要求,加快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智移云”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基本形成政务运行高效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经济发展智能化、民生服务便捷化的良好格局。将重点实施大数据示范工程、应用系统上云工程、电子政务整合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据开放工程、科技冬奥工程等。同时,明确了建立领导机构,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各类扶持政策,夯实基础支撑;加强技术支撑,强化安全保障3个方面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