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北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5:10:59
    语音播报

    张北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英军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把培强绿色产业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举措,全力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日前,该县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传统产业上档升级。张北按照强基地、壮龙头、创品牌的发展思路不断拓展农业产业化链条。日前,随着伊利乳业二期常温酸奶生产线等6个工业项目、首农集团果蔬及马铃薯深加工和中粮集团饲料加工项目投产运营,该县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25家,甜菜、燕麦、马铃薯、亚麻加工能力分别达到90万吨、12万吨、20万吨和5.7万吨。

    坚持“全域旅游、全景张北”的理念,高标准编制了《张北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草原天路整体规划》等4项旅游规划。实施南山公园问云阁、佳圣农业现代科技园、天麓大本营等旅游项目5个,建成精品景区景点23处,构建起覆盖全域的“一带四区”旅游格局。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4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实现旅游收入59.32亿元。

    新型产业持续壮大。张北把新能源和大数据产业作为县域绿色发展的新动能着力培育。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坚持“开发、利用、推广、示范”一体化发展,打造全国可再生能源示范核心区。47.5万千瓦多能互补项目开工,80万千瓦的“互联网+新能源”等一批引领科技前沿、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项目获批备案。全县风电、光伏并网规模分别达到223万千瓦和52万千瓦,居全省县级第一。

    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产业集聚区”,新能源产业已步入高端化发展轨道。京津冀三地申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张北被定位为试验示范区。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数坝”暨中国互联网大会“支撑冬奥张家口赛区”峰会活动,会上与18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型数据中心·河北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被成功列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