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着力开展优质旅游品牌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4 10:41:49
    语音播报

    保定着力开展优质旅游品牌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3月30日,2018年保定市旅游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在涞源县召开,吹响了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的号角。今年,该市将按照“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定位和“智慧、特色、品质”的目标,以举办第二届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9月,保定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将在满城区、竞秀区和顺平县举办,该市着力将秀兰休闲度假区等10个重点项目打造成国家级旅游产品,叫响“直隶(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品牌。

    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以将保定打造成为京畿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总目标,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通过优质旅游资源的重大突破,提升游客和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导游(讲解)员等级化管理,实施文明旅游工程,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抓好旅游品牌营销,设计策划多条产品线路,推出更多优惠措施,邀请全国千家旅行社考察保定旅游线路。

    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在全市范围内优选出重大旅游项目,特别是10亿元以上的超大项目,从规划、招商、建设到创建景区都要建立项目台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全国、全省重点项目名录,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根据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研究起草《外国人过境免签赴保定旅游团服务和管理办法》,将高碑店世界特产小镇、白沟和道创意小镇、卓正国际酒店免税商店定位为购物离境免税店,方便过境游客异地购物、异地退税。

    推进A级景区提档升级。编制实施《保定精品景区提升计划》,全面提升以A级景区为代表、龙头景区为核心的旅游产品,以野三坡等景区为代表,打造精品景区标杆。实施“厕所革命”新3年行动计划,按照3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00座的总目标,今年要完成100座。以建设保定市智慧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为契机,建设一批集旅游咨询、智慧服务、旅游商品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游客咨询集散中心。重点抓好A级景区复核整改,大力提升景区建设、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红色旅游品质,加强对红色旅游景区的指导和监管,依托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7处全国红色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打响保定红色旅游品牌。

    另外,保定市还评选出2017年度全市重点景区、特色小镇等,表彰2017年度旅游行业“十大贡献人物”“十大投资项目”“十佳景区”“十佳导游”等12类“十佳”企业和个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