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师生到顺平白银坨缅怀先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4 19:54:20
    语音播报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师生到顺平白银坨缅怀先烈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师生缅怀革命先烈。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4月4日保定电(记者寇国莹)今天上午,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百名师生集体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定市顺平县白银坨,在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向在抗日战争中遇难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烈士群雕像,汲取精神滋养,传承红色基因。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师生缅怀革命先烈。记者寇国莹摄

    天色阴沉,空中飘起朵朵雪花。在白银坨景区经理刘玉田动情的讲述中,该校师生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1941年9月,侵华日军对华北敌后根据地进行残酷的“大扫荡”。10月6日,在梯子沟突围过程中,照顾着重伤员的200多名白求恩学校(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前身)师生同日军英勇搏斗,最终因寡不敌众,100多名白求恩学校师生和几十名八路军战士、伤病员壮烈牺牲。突围出去的50多名学生,经过战火的洗礼,逐步成长为我军医学领域的中坚力量。

    “这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护理专业2017级学生林桦激动地说,作为新一代白求恩传人,更要传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把自己锻造成白求恩式的卫勤尖兵,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纪念活动仪式结束后,该校师生集体参观了景区内的冀中抗战纪念园和白校烈士事迹展览馆,并向冀中抗战纪念碑敬献鲜花。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