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供电开展应急演练 紧绷春季“防火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4 23:41:46
    语音播报

    承德供电开展应急演练 紧绷春季“防火弦”

    4月2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等联合开展春季防山火应急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孙艳宇)4月2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与承德消防大队、林业公安、承秦高速管理处联合开展春季防山火应急救援演练,紧绷春季“防火弦”,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春季,干旱少雨,气温日渐升高,加上临近清明节,山林火险等级居高,为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针对输配电线路周边山火隐患形势严峻的情况,冀北承德供电公司提前沟通谋划与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春季防山火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前,承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应用的培训。演练中,模拟承德县高速服务南区发生火灾引发附近山火,火势严重危及220千伏线路承榆一线45号塔基安全运行的情况。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报警出警、勘察火情、现场指挥、封闭隔离等各环节配合默契、紧张有序,至下午16时20分灭火完成,各小组集合清点人数有序撤离现场,2小时30分钟的演练圆满完成。

    4月2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等联合开展春季防山火应急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共出动消防车2辆、供电应急救援车1辆、森林消防车2辆,参演人数70余人。演练有效检验了多单位联合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承德供电公司与消防、森林公安、高速管理处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防山火联动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