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6 01:41:54
    语音播报

    承德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清明节前后,承德市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传承爱国精神、弘扬家风家训和开展文明祭扫为主要内容,主要开展五方面活动:一是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烈士陵园等地祭扫、献花和宣誓,同时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二是文明祭扫活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倡导献花寄哀思,引导群众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杜绝火灾隐患。三是节日文化活动,广泛开展诵读中华经典、家风家训传承、老战士老党员报告会等,引导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四是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烈士陵园、公墓等场所,引导广大群众不随意在街头、社区、公墓外、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五是文明旅游活动,在旅游景点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提示牌,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游览,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