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紧急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9个驻点督导组全面开展巡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6 23:30:41
    语音播报

    保定紧急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9个驻点督导组全面开展巡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施度)今年入春以来,由于天气干燥、可燃物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高位运行,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4月2日,保定市连夜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强宣传,严厉打击,强化督查,落实整改。

    保定紧急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9个驻点督导组全面开展巡查

    3月23日启动的保定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火明白纸。 记者徐华摄

    从当日起到5月下旬,保定市林业部门机关取消节假日,市林业局成立9个驻点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与森林公安、防火办、消防大队一起全面开展督导巡查,重点对县、乡、村森林防火宣传、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反馈,确保该市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保定市要求,各县(市、区)要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把打击野外用火作为推进防火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森林公安要加大办案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留死角,保证火源不进山。对发生森林火灾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将提出追究责任建议,对责任不落实、预防不到位、扑火不得力、报告不归口的从严问责。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