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临漳:农民自费助200名师生瞻仰革命旧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7 09:28:23
    语音播报

    临漳:农民自费助200名师生瞻仰革命旧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金科 记者刘剑英)缅怀英烈,感恩先辈。近日,临漳县砖寨营村村民郝希顺自掏腰包,组织该县前屯村小学200名师生赴涉县、山西左权县两处革命纪念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师生们来到将军岭下,向长眠在这里的老一辈革命家敬献花篮。在129师陈列馆,一件件抗战文物,一段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深深震撼着师生们的心灵。六年级学生康卓文说:“瞻仰革命纪念地,更让我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51岁的郝希顺是一名货车司机。“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孩子们了解革命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郝希顺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