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文明出行引领清明假期旅游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7 23:07:58
    语音播报

    邢台:文明出行引领清明假期旅游新风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天河山相亲会、九龙峡桃花节、前南峪修禊节、紫金山登山节、邢襄古镇民祭邢侯大典……清明节3天假期,邢台市西部太行诸多旅游景区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众多游客。初步统计,仅邢台县便接待游客6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20万元。

    文明出游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邢台市不少景区通过设置提示牌、志愿者引导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景区秩序井然。九龙峡景区上万亩山桃花盛开,假期3天接待游客量达2万人次,景区宾馆以及附近农家乐食宿供不应求。节日期间正值山桃花盛开,落英缤纷,花香扑鼻。九龙峡景区董事长马银芝说:“游客文明程度普遍提高,自觉排队买票的多了,自觉清理垃圾的多了,极少发现游客随手丢垃圾、折取桃花枝条等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几乎绝迹。”

    而在天河山,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或捡拾垃圾,或为游客免费拍照,或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他们是来自邢台义工协会的志愿者。美不胜收的风景之外,这群志愿者为景区再添一道最美风景线。

    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的邢襄古镇作为旅游“新秀”,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通往景区的道路和停车场,车辆有序停放,没发生拥堵现象。在特色小吃街,游客自觉将食用完小吃后的垃圾丢至垃圾箱。景区负责人穆宇枫说,游客文明行为是主流,对于偶尔发现的攀爬雕像等不文明行为,景区志愿者都会及时制止,并引导他们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