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鹿泉一线选任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9 19:12:32
    语音播报

    鹿泉一线选任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变“相马”为“赛马”

    鹿泉一线选任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已有54名干部因在不同的项目攻坚中表现优秀得到重用

    河北新闻网讯(陈岩、谢立建)30多天拆除536处农宅;10天完成山前大道全线50公里征迁,拆迁1800余处。面对慕名而来的多个考察团,石家庄市鹿泉区给出了答案: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人选对了,事就干成了。

    鹿泉撤市设区后,石家庄市相继布局了南绕城高速、平赞高速、南二环西延、裕华路西延、和平路高架西延和龙泉湖公园“五路一园”工程。去年,鹿泉区把项目攻坚作为考察干部的擂台,建立一线选任机制,变“伯乐相马”为“一线赛马”。既保障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又在一线锻炼了干部、考察了干部。

    去年10月,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刘英杰主动请缨到攻坚一线,到最难的山前大道拆迁一线。为了协调好抽调到指挥部的1000多人,他经常是通宵达旦、废寝忘食;面对一些急事难事时,既能讲究方式方法,又敢于较真碰硬,受到了指挥部的一致好评。2018年3月初,刘英杰被区委选任到寺家庄镇担任党委副书记、镇长。在攻坚一线,像他这样“冒尖”的干部还有很多,一批想干、能干、实干的干部纳入区委的视野,通过这一特殊的考察方式被提拔重用到新的岗位。

    “感谢组织给予我的信任,给了我展示自己的平台。”就任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刚满一年的曹惠庆,提到区委把自己从铜冶镇镇长岗位转到新岗位时感慨良多。据了解,2017年初,鹿泉区整合城管、住建、国土、园林、规划、交警等部门职责,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统一负责区域内环卫保洁、垃圾清理以及治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工作。谁来当队长?区委经过慎重研究、反复考察,最终确定了注重细节、敢于担当、善于协调的曹惠庆。他到任后,正是“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正“要劲儿”的时候,他白天组织队员拆除私搭乱建,晚上巡查违规摆摊设点,7天解决了1个小区周边常年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问题,20天拆除了45家违规烧烤点,集中解决了一批屡禁不止、屡清不绝的问题。现如今,在各项工程一线,综合执法大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了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攻坚铁军”。

    鹿泉区去年建立一线选任机制以来,至今已有54名干部因在不同的项目攻坚中表现优秀得到重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