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全市已建成27家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09:35:47
    语音播报

    邢台全市已建成27家创业孵化基地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记者从9日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邢台全市已建成创业孵化基地27家。

    已建成的27家创业孵化基地中,沙河、宁晋、南和建成2家以上。孵化基地总面积10.2万平方米,可容纳创业实体1443户,目前已入驻845户,其中高校毕业生195户,城镇失业人员214户,返乡农民工、农村劳动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退伍军人436户,带动就业5505人。

    记者了解到,入驻孵化基地的对象主要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以及政策允许的各类离岗或在职创业人员。同时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初次创业人员,年龄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参加过创业培训,有规范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够带动2人以上就业。

    凡符合入住条件的创业者,均可向当地就业服务局提出申请,填写《邢台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入驻申请书》,提供相应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居民身份证》以及相应类别身份证明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各级就业服务局将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对创业者的申请及创业项目进行审核论证,论证合格后,签订入驻协议,安排入驻。

    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的孵化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孵化期满后创业项目须退出孵化基地。

    据悉,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可免除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内房租免费,水电免费,符合条件人员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30余项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享受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手续办理、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