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万全区去年造林16.47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15:34:2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万全区去年造林16.47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魏丽丽 记者李艳红)万全区自2017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区生态建设目标,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去年,全区共投资10.1亿元,造林16.47万亩,完成市下达任务12.5万亩的131.8%,超额完成2017年绿化任务,林木绿化率增加9.5个百分点,达到41.3%,全区绿化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加大造林力度,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显成效。紧紧围绕“绿色办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两区定位,坚持“保证面积,立足效果,突显亮点”的建设思路,着眼长远、快速推进。全力打造八角台绿核、荒山造林、廊道景观“三大项目”九个片区绿化工程。全区绿化工程实现了规模造林有精品、窗口部位出亮点的目标。截至去年底,全区共造林16.47万亩,成为该区历史以来造林速度最快、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一年。

    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积极争取林果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大力发展果品基地。依托国家储备林项目,发展巩固特色林果基地,在该区8个乡镇的国家储备林项目中设计经济林4万多亩,为带动农民脱贫打下基础。目前,全区林业总产值达到10714万元,是2000年的8.4倍。形成了山上乔灌混交,沟谷杨柳,缓坡山杏,平地杂果,河川区农田林网的立体化造林绿化新格局。

    强化森林资源管理,维护生态资源安全。该区狠抓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使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不断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野生动物资源和野外违法用火等违法犯罪活动。

    创新造林绿化模式,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积极探索新型造林模式和机制,采取政府流转土地、企业造林;贷款融资、绿化公司造林;荒山流转、大户造林;专项工程、专业队造林等多种绿化模式,大力发展林苗一体、林下经济。在造林绿化工作中,围绕“生态+扶贫”致富模式,切实让贫困人口从生态保护建设中受益,使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得到了“双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