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增开直达广州列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0 22:46:43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增开直达广州列车(图)

4月10日14时36分,雄安新区增开直达广州T253/4次列车抵达白洋淀站。 记者原付川摄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李溢春、陈立军)在今天铁路部门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北京铁路局将天津至广州T253/4次列车运行线路由现在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并经停白沟站和白洋淀站。这意味着,雄安新区白沟站首次有列车直达广州,白洋淀站增开列车直达广州。

去年12月28日,天津首开至广州的高铁G295次列车,途经白洋淀站,进而使新区在铁路运行图上,由北东西向“3通达”变成南北东西向“4通达”。

4月10日14时36分,雄安新区增开直达广州T253/4次列车抵达白洋淀站。图为白洋淀站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上车。 记者原付川摄

去年7月6日,北京铁路局利用京九既有线和津保铁路区域路网资源,首次开行两对北京南经过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保定,沿途停靠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北京南站至白洋淀站运行时间约80分钟。

京雄动车的开行,结束了北京没有直达白沟、白洋淀火车的历史,初步形成轨道京津冀“金三角”出行新格局。开行9个多月以来,京雄动车已发送旅客近50万人次。其中,白沟站和白洋淀站共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约占发送总数的30%。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黄骅港吞吐量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