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时要求 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标本兼治环境治理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1 11:32:26
    语音播报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时要求 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标本兼治环境治理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4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生态环境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扶贫工作到安新县进行调研检查。他要求,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生态为支撑,加快构建共建共享、标本兼治的环境治理体系。

    陈刚一行来到安州镇白庄村、寨里乡增庄村等地,实地察看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拉家常、送温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刚指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中央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明确要求,是新区的支撑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分区施策,切实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开展淀区生态修复,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突出抓好污染源头治理,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工业污染防控,推动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快唐河污水库治理,分区域、分阶段实施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完善淀区水环境监测和上游流域污染源监控体系,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行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