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县完成7.39平方公里地质环境修复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1 14:59:34
    语音播报

    承德县完成7.39平方公里地质环境修复治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国强 记者尉迟国利)承德县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抓发展、惠民生的关键,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持续加强京津风沙源治理,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矿山披绿等重大生态工程,切实为京津地区阻沙源、涵水源。

    狠抓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重点水源保护区和生态恢复治理区环境建设,精准划定并保护好生态红线,编制好生态功能区负面清单,严控限制类和禁止类产业项目。在此基础上,深入实施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多污染物综合治理五大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推进流域水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高起点规划建设境内水环境。

    深入实施矿山固废治理,严格控制工业污染物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积极保障生态建设用地,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加快推进生态绿廊工程建设,加强水源涵养林和生态公益林建设,提高水源涵养效率。另外,加大油烟污染、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等污染治理力度,确保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52微克/立方米以下。

    加强滦河、老牛河等重点河流环境整治,实施了胡杖子至铁虎山段河道整治工程,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按照“五个一批”的原则,以承秦高速甲山沿线、承德普宁机场和武烈河上游等环境敏感区域为重点,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实施了总投资2.58亿元的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工程,目前完成了治理面积7.39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