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小善也为!保定风帆学校“扶车少年”成网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2 23:34:56
    语音播报

    小善也为!保定风帆学校“扶车少年”成网红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徐华)公交站台旁,共享单车散乱地倒在地上。一名抱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少年,将一辆辆单车扶起、摆正。4月11日下午,发生在保定市的这一幕引爆网络,“扶车少年”的视频、照片被众多网友点赞、转发。今天,记者通过多方寻找,确认这位“扶车少年”是保定市风帆学校四年级三班的卢梓恒同学。

    小善也为!保定风帆学校“扶车少年”成网红

    保定“扶车少年”卢梓恒扶共享单车的视频截图。

    4月11日下午放学后,做完值日的卢梓恒,来到乐凯南大街风帆一区附近路东侧的公交站等车,正巧遇到同学李婧仪。两人看到一整排共享单车倒在地上,“压成了摞摞”,便决定一起扶起单车。李婧仪扶了两辆后,她等的公交车来了。“你先上车吧,剩下的我来扶。”随后,卢梓恒一人将剩下的单车全部扶起。这一幕正巧被路人看到,并拍下视频传到网上。

    一夜间,卢梓恒成了“网红”。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希望共享单车能够摆放整齐,不要影响市容,也不要受到损害。”据风帆学校德育处主任贾君梅介绍,卢梓恒是学校红领巾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学校每学期初和每学期末都对有拾金不昧、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等善行的孩子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小善也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