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局在保定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3 09:15: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局在保定成立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陶海岗)4月11日,保定市检察院在保定市人民广场组织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记者从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上获悉,我省检察机关首个公益诉讼局在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保定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是为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拓展案源渠道,全面贯彻落实和宣传好最高检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1月,保定市检察院成立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确定4月为全市检察公益诉讼举报宣传月。

    其中,公益诉讼包括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按照所适用诉讼法的性质或者被诉对象(客体)的不同来划分。按提起诉讼的主体,公益诉讼可分为检察机关提起的公益诉讼、其他社会团体和个人提起的公益诉讼。2017年7月,保定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正式启动。截至2017年底,共发现破坏生态环境和国家利益的案件40多起。

    此外,据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介绍,目前首个公益诉讼局在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依法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提起民事或行政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