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夏秋季限产停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4 00:51:22
    语音播报

    廊坊: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夏秋季限产停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博、李娟 记者解丽达) 针对夏秋季臭氧污染问题,廊坊市决定从今年5月1日起至9月,全市所有涉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重点排放企业,如果达不到国家、省、市相关排放要求,都将列入夏秋季错峰生产黑名单,实施停产、限产。

    经过多措并举治理攻坚,廊坊市近年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定退出了全国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后十名”。但近年来臭氧污染问题开始突显。据悉,2016年全市臭氧浓度比2015年同比上升6.4%,超标1.14倍;2017年浓度比2016年同比上升13.74%,超标1.29倍。

    在夏秋季节,臭氧已成为廊坊市首要的大气污染物。VOCs是形成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对大气环境影响日益突出。对此,廊坊市决定,对全市制药、农药、橡胶制品、涂料等化工行业,涉及工业涂装的汽车、木质家具、工程机械等行业,纸制品包装、塑料软包装、金属类包装等包装印刷行业,开展深度治理。

    廊坊市要求,全市所有涉VOCs重点排放企业,达不到国家、省、市排放、治理要求的,一律列入夏秋季错峰生产黑名单,实施错时生产。所有涉VOCs排放企业,如果达不到河北省有关排放要求,全部停产整治。对处理效率较低、运行维护成本高不具备环境经济效益,无法保证稳定高效处理VOCs的处理工艺实施逐步淘汰。对使用单一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光氧催化处理工艺、处理易燃易爆VOCs使用的低温等离子处理工艺的重点行业企业,实施夏秋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