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今年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不少于80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4 01:20:21
    语音播报

    沧州今年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不少于80所

    沧州今年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不少于80所

    4月13日,沧州市政府召开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图为沧州市教育局在进行政务发布。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戴绍志)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将2018年确定为学前教育攻坚年,以实施《沧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公办园,从硬件、师资等各方面改善公办园的办园条件,确保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72%。同时,鼓励、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

    学前教育普及工程实施过程中,沧州市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力度。落实好中央、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支持各县(市、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巩固提高适龄儿童入园率。同时,根据经济发展状况、物价水平、办园成本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按程序调整全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进一步健全资助制度,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优先获得资助。

    着眼加强城乡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沧州市将以县为单位落实幼儿园建设专项规划。2018年,全市通过新建、改扩建,添置设备设施、购置玩教具、图书等方式改善公办园办园条件不少于80所。积极增加城镇学位供给,应对新一轮入园高峰,到2018年底,肃宁、中捷、南大港、海兴、泊头、盐山、黄骅港在城区举办的公办园达到2所以上;青县、任丘、河间、献县、吴桥、新华区、运河区在城区举办的公办园达到5所以上。

    为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依据国家、省有关政策,沧州市将制定完善奖补政策,在收取保教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格基础上,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予以财政补贴,通过购买学前教育学位资源等方式,加强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不断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加大师资培养力度,提高学前师资培养质量。严格实施准入制度,坚持公开招聘、凡进必考原则,切实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另外,加强幼儿园教职工培训。实施新一轮园长、幼儿教师全员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