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在阜平召开研讨会 把脉支招教育扶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5 23:40:54
    语音播报

    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在阜平召开研讨会 把脉支招教育扶贫

    4月15日,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精准扶贫项目——未来学校育人模式主题研讨会,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阜平白河分校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徐华)今天,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精准扶贫项目——未来学校育人模式主题研讨会,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阜平白河分校(以下简称白河分校)举行。来自京津冀鲁豫的30多名专家、学者与200多名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学校的建设与创新实践,并为阜平的教育扶贫工作把脉支招。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京津冀鲁豫院校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通的平台,助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会上,教育部委托保师附校教育集团研究的扶贫课题——《“未来之树”文化促进新未来学校重构的案例研究》正式开题。该课题主要研究建构白河分校文化治理体系、育人模式、课程文化系统等,探究超前理念、超常模式育人,实现“国际化、信息化、个性化、品质化”的现代化教育发展目标,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2017年4月,在保定教育部门的推动下,保师附校教育集团与阜平县签订了集团化合作办学协议,将阜平县龙泉关、白河、阜东3所学校纳入集团管理,创新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带动贫困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