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5月1日起邯郸市中小学早晨上课时间推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08:52:18
    语音播报

    5月1日起邯郸市中小学早晨上课时间推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刘剑英)为合理安排学生作息、减轻学生课外作业负担,日前,邯郸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自5月1日起推迟中小学早晨上课时间,减轻学生课外作业负担。

    “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正处于身心成长的关键阶段,作息时间不合理、课外作业负担过重、学习时间超长不利于学生健康,甚至还会导致部分学生厌学。”邯郸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要求小学生到校时间为8时20分,上午第一节课时间不早于8时30分;初中生到校时间不早于8时,上午第一节课时间不早于8时10分。

    各学校在统筹安排好学生到校、放学、午休及课外活动时间基础上,落实好国家、省关于学科课程、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眼保健操等要求,让学生有充分的就餐、休息和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走读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要求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寄宿生晚自习结束时间,初中不晚于21时。

    为减轻学生课外作业负担,该市要求各学校对家庭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除语文、数学外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30分钟,四年级不超过45分钟,五、六年级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作业用时以大部分学生的完成时间为标准。同时,建立作业公示制度。学校要在每个工作日17时30分前,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公示每个年级、每个学科的学生家庭作业,公示内容要清晰明了,要包括年级(班)、学科、作业具体内容。

    该市明确各中小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对不执行或变相不执行到校时间等相关规定,或变相要求学生提前到校的、假减负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学校主要负责人责任。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