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全力服务冬奥 司法全面协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09:57:1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全力服务冬奥 司法全面协作

    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岩)4月13日,为切实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司法协作,全力服务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中院与北京一中院签订了全面协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举办了以“路径与效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司法协作”为主题的首届京张司法协作论坛。

    据介绍,两地法院此次签订的框架协议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精神为依据,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生态保护、冬奥会筹办、扶贫脱贫、金融安全、公共服务等领域涉诉涉法重点问题,秉承诚实守信、互惠共赢、务实高效、服务发展的原则,通过在队伍建设交流互助、审判执行业务协作、重大课题调研合作、经验信息常态交流、关联案(事)件协调等五个方面深度协作,构建全方位协作体系,提升司法协作效能,为新时代法院带一流队伍、干一流业绩、创一流品牌提供强大动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京张两地司法协作签字仪式后,两地法院还共同举办了以“路径与效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司法协作”为主题的首届京张司法协作论坛,结合工作实际,从审判业务协作、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法院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