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银行成为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成员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7 10:51:54
    语音播报

    河北银行成为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成员行

    河北新闻网讯(段豪杰)近日,河北银行正式成为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成员行,未来可参与中国人民银行的MLF操作。河北银行成为省内首家具备此项资格的城商行。

    MLF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9月创设的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及流动性管理工具。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可通过质押方式,申请人民银行提供的3个月到1年的中期基础货币,用于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投放。

    去年,河北银行积极参与公开市场业务,配合完成人民银行所要求的市场调控操作,在人民银行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中持续达标,货币市场参与度、金融市场活跃度得到人民银行的认可。MLF成员行资格的获得,进一步拓宽了河北银行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负债成本,对支持实体经济、扩大在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